【校長信函】105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致全體師生期末信函 (2017.06.01)

校長致全體師生期末信函 2017.06.01

親愛的全體師生:大家好

  過完端午節,這個學期又接近尾聲了。這個季節,朝陽校園有頗多令人歡欣喜悅的紀錄和消息,好似剛走過的母親節洋溢的溫馨情韻和端午粽香飄逸仍在耳際齒頰邊流蕩。本學期有來自波蘭、印度、新加坡的國際頂尖學者前來本校執教,藉以有效帶動學術論文發表的質與量;理工學院鄭家齊院長榮獲波蘭工程學院外籍院士殊榮;資訊學院迄今已有28位研究生獲得臺日兩國雙學位;本校千人海外體驗學習計畫持續在校園火紅開展;已有50位學子前往日本交換學習;我們與歐洲高等教育進行實質師生交流互訪,薦送2位優秀學生至德國雷根斯堡大學參加交換學生計畫;本校為全臺第一個歐洲ETEN正式會員學校,締約和比利時交換學生,引進歐洲最頂尖的幼兒音樂教學法,丹麥VIA大學應允提供8個名額做為本校同學留學深造,連短期赴美姊妹校研修亦不需繳驗托福成績,這都讓本校師生更加速走向高教國際化的大道上。

  本校推動校園國際化已經躋身於國內高等學府的領先群。本學年總境外在學人數高達1089位。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在既有與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國進行合作教學、設置研修專班或有薪半年實習,已經累積相當豐碩成果,更積極面向緬甸、印度與紐澳國家拓展各項交流計畫。

  展望106新學年度,學校計劃招募10位國際級博士生與10位博士後研究人員加入本校的學術研究陣容,最終要有50位博士後高級研究人力集中於校級研究中心,盼深化辦學能量媲美國際知名大學,其影響力企圖與世界一流大學並駕齊驅。同時因應產業前瞻趨勢,強化人工智慧與結合互聯網資訊功能的研發,致力於結合生技、老人照護、綠色農業等高科技產業的產學合作或專利商品轉化。相信本校目前已斥資龐大經費於各校級研究中心,與提撥「朝陽RICH創業基金」,都能激勵師生在所屬專業領域裡卓然成就,或成立公司或自行創業,接軌於國際一流大學的辦學趨勢潮流。

  當我們在歡呼2017年一舉擁有8面設計奧斯卡獎-德國IF和 Red Dot紅點設計競賽大獎,以及全球第二名之創新育成中心績效時,我們絕不小看自己,自信有無限的可能;我們要把個人習氣轉化為志氣,把意氣提升為才氣,把負氣轉化為贏氣。那麼成為一流的學生、一流的老師、一流的大學,即屬指日可待。最後祝福師生們
進步卓越 成功相隨

校長鄭道明 書勉
民國2017年6月1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