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信函】112學年度新生歡迎信(2023.06.20)

校長致112學年度新生歡迎信函 

親愛的新同學們:大家好

當各位展閱這封信時,相信是懷著喜悅與驕傲的心情!這代表著你已成為朝陽大家庭的一員,竭誠歡迎朝陽校園的新鮮人!

今年初夏雨水豐沛,朝陽庭樹盎然翠聳,阿勃勒和鳳凰花開依舊盛開璀璨,全體教師與學長姐期待與熱烈歡迎各位的到來,各系備妥的新鮮人學習與生活須知等各項資訊將隨之寄達。在此,校長特地以公開信函歡迎各位來到朝陽,開啟人生重要的學習里程。

各位來到人文薈萃風景秀麗的霧峰,走上山崗,邁入朝陽校園,是每位新鮮人圓夢的開始。回首朝陽自83年創校迄今,辦學成效在國際各項學術表現與教研影響力評比上,備受肯定。在國際方面,本校榮登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亞洲最佳大學排名、全球年輕大學排名、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電腦科學領域排名、全球工程領域排名;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在國內方面,榮登遠見雜誌「大學聲望調查」年度辦學最佳大學、天下雜誌「天下USR大學公民獎」、遠見雜誌「企業最愛排名」科大第一、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卓越」,以及國家圖書館發表本校師生論文被引用數蟬聯冠軍。

進入朝陽充滿無限的可能,心念有多大,成就的機會就有多高;信念有多堅毅,實踐的量能就有多強,惟仍有賴於個人腳踏實地付出時間努力學習,日夕耕耘不斷地向上提升,做好學生的角色,不斷地充實知能,精進待人接物的禮節,始能獲得實現理想。從今天起,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設計師,要用「專心、用心、耐心」來經營校園的每一天,做好學習的功課,在變動時代中做最好的個人資產累積。大學四年是人生中最美麗的階段,同時更是蓄積能量最珍貴的謀職預備區間,各位應時時刻刻思量如何將大學四年累積的「學力」轉化為日後職場運用的實力。即日起,朝陽這座大學寶山已在你的面前,大門敞開,大道鋪陳,任由各位盡情地挖掘、深入探索與自在獲得滋潤成長。祝盼新鮮人在朝陽校園的沃壤上,種上個人的知識樹苗,勤加澆灌,並學會如何自我學習成長,相信他日必能枝葉扶疏,締結繁花碩果。再次恭賀朝陽新學子,祝福未來在校園的青春歲月

璀璨充實!

校長鄭道明  書啟

2023/6/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