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信函】108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至全體師生信函(2020.03.26)

親愛的師生同仁們:大家平安

這個季節原本應是處處漫樣著春天草木葉綠花香的盎然與歡欣的氣息。渠料,卻受制於新冠病毒的侵擾,快速的跨國際傳佈蔓衍,衝擊所在,導致多國封城,甚至有若干國家陷入幾達鎖國的窘境。據各國防疫專家普遍評估,這次疫情恐難乍然消退或短期間弱化止歇,這是當今地球村居民共同的悲情遭遇。我們做為大學校園的一份子,對此病毒的傳染途徑,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應患有無知的恐慌,以及對疫情管控的抗拒或漠視。反之,要以知識智慧理解它、對應它,進而將可能病毒阻絕於校園之外。

對春節以來諸多同仁日夕忙碌做好校園防疫措施,以及提前擬定各種教研活動俾資對應,都深深表示感謝之意。相信以我朝陽既有豐厚的和諧、前瞻、精進的組織文化,我們有信心度過全國各大學所共同面對的教研執行的困難,乃至於可能的短暫性的校園活動中挫。

倘若國內疫情發展益發嚴峻,必須停止正常活動,所有教職員同仁都要堅持教育的熱情,秉持停課不停教的宗旨,透過各種網路視訊等教學方式,持續授課指導、循序進行研究。於今,處在資訊網路時代,學會運用合適的作業軟體和媒體工具,進行一對多或即時回饋的線上教學,正是表現開發個人職場的新能力。若在操作平台上遇到任何困難,都可諮詢業管同仁,獲得專業協助,有效發揮教研品質。同時祈請眾多兼任老師,秉持發揚教育愛,堅守崗位,配合學校新制度新措施,在百難中持續認真執教,不輕言自保而退卻或放棄。在此情況下,同學們亦應秉持勤學的態度,積極配合教師採取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措施,認真學習,不可荒廢。

呼籲同學們在春夏交際氣溫快速變化冷暖不定下,尤須注意穿著和人際互動禮節,隨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感冒或彼此飛沫傳染。凡家人或周邊有親朋被要求居家檢疫時,則更須加強自我健康安全防範,任何身體不適都要及時就醫並知會導師,切勿拖延或隱瞞病情,至於上課出席,學校已經訂定有彈性審查認定標準,不必因自身不舒服未到課而擔心。

再次叮嚀全體師生同仁:自本週六(3/28)起,有九天的長假期,正值嚴峻疫病傳染期間,切勿在外嬉遊狂歡、避免到密閉空間活動,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個人健康防護,回到家務必立即以肥皂勤洗手,同時保持正常生活作息,勿熬夜而減低個人免疫力。值此清明時序,懇盼師生多勻出時間靜思閱讀並感恩祖德庇佑。

最後祝福師生同仁

平安進步!

校長鄭道明  謹啟

2020/3/26

瀏覽數: